2018年2月20日 星期二

[飲食]肚滿腸肥的聚餐●團年飯在玉庭

冬至在玉庭,團年當然也在玉庭。早前跟朋友們約定來到沙田的玉庭來個團年飯,一行十人今次想要吃吃最新推出的盆菜跟鮑魚撈起,大家七咀八舌的選擇其他心頭好食物,擾嚷了好一陣子方材順利下單。
迷你盆菜 ($1688/6人份量;$3288/12人份量)
這是玉庭重裝以後首度推出的迷你盆菜,我們點的是六人份量,雖說迷你,但一點也不「迷你」,六人份量足夠讓十人食用,而且入面款款食材均十分矜貴,有墨西哥原隻鮑魚、南美花膠、日本宗谷元貝、美國珍寶蠔、金牌燒鵝等,超級喜歡南美花膠,大大塊相當厚身,而且膠質十分豐富,食完感覺肌膚立即就會變好一樣(是女生的錯覺嗎?);鮑魚鮮味彈牙;美國珍寶蠔相當肥美,入口蠔味十足;花菇大大粒且相當肉厚,還有其他配料都很棒。聞說盆菜入面的醬料是大廚自家製作,沒有多餘添加劑,健康之餘又夠美味。想起又再一次讓我垂涎。
鮑魚撈起
撈起撈起,撈到風生水起。這個「撈起」是農曆新年不能缺少的食物,相當好意頭,大家用筷子把所有食材拌勻,再一同分享。這邊的撈起賣相很美的,五顏六色的食材,加上靚鮑魚,味濃又夠淋身,加上爽脆的海蜇跟廚師自加製的香甜鬆脆琥珀合桃,不論是排場、心機,這個撈起絕對稱得上是極品。
杏汁花膠豬肺湯
超級足料的花膠豬肺湯呀。杏汁味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甘味,反而多了一絲絲甜味。每一口湯入到喉嚨均相當滋潤,也相當香甜。花膠又是大大塊的,膠質豐富得讓人立即愛上。煎過的豬肺再用作淆湯,使其味道更為香。
八寶扣大鴨
這個八寶扣大鴨不得了,廚師把炒香的蓮子、百合、薏米、糯米、栗子、雞粒、瑤柱、咸蛋黃等,全部釀入八寶鴨當中,再把整隻鴨先油炸後炆煮。鴨肉相當鬆軟,配合起不同的食材一起進食,吃有一番滋味。不得不提的是…………吃完這道菜,感覺相當滿足的說。一道菜入面有極多澱粉質,絕對能滿足我這個「澱粉質女生」。
臘味糯米飯
臘味糯米飯其實是我的心頭好,就算再飽,都要把這個鹹香的糯米飯放進肚子裡去。
甜品畫
沒想過一家潮式中菜廳都會加入甜品畫這道甜品。這甜品畫美得讓人捨不得破壞。每款食材均是心機食物,例如畫中的朱古力波,中間包裹著的是甜而不膩的朱古力慕絲、馬卡龍是清新的熱情果口味,還有不同的布丁、雪糕等,叫人滿足呢。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