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飲食]冬至飯在玉庭

聖誕前的聚餐多又多,但我蠻喜歡這個感覺,不同的聚餐上可以見到不同的好朋友,平日大家各有各忙,就是藉著這個機會好好相聚一下,一頓又一頓的冬至飯就是這樣子約成的了。今次這頓冬至飯,來到位於沙田帝都酒店新開的中菜龐玉庭。這裡的前身是City Art,老實說,我蠻喜歡City Art的,希望改裝成為玉庭之後,可以讓我的好印象持續啦。
這些是廚師自家製的餐前小食,超愛琥珀合桃,既香甜且香脆,令人忍不住吃完一粒又一粒。
堂剪BB豬
細細隻的BB豬嘛,真有點捨不得放入口。只有十六日的越南小小豬,烹煮時間約45分鐘,先炸後焗,即叫即整,能保留小小豬香脆的外皮以及嫩滑的肉質。小小豬件入口香而不膩,讓人喜歡。
蛋白蒸蟹鉗
用上的是近十斤重的越南蟹,蟹鉗用在這道菜上,其他部分則用在其他菜式上。先試試蛋白,蟹的鮮味滲透在蛋白之中,既鮮且香;蟹的份量嘛,原來不單止蟹鉗啦,還有很多蟹肉藏在蟹鉗底下,啖啖鮮味放入口,確實是一道叫人難忘的菜式。
石斛燉南非鮑魚湯
一個舊式的茶壺,內有乾坤,藏著的正正是這個湯品的精粹,倒出來的湯品香氣四溢,清甜的味道四散在空中。打開茶壺,見到不少材料,除了鮑魚跟石斛之外,還有雞腳,全部都是滋補養顏的食材。燉湯熱呼呼的,湯品入口味道清甜,而且入到喉嚨時感覺十分滋潤的。喝完以後,整個人都很暖和,感覺很舒服的。
蟹肉燴春雨
這道菜賣相也蠻精緻的,煎過的蟹肉,蟹肉是蛋白蒸蟹鉗的同一隻蟹,蟹鉗作前一道菜,蟹肉作為這道菜的主要食材,旁邊加上切得靚靚的大白菜跟杞子,顏色相當豐富。煎過的蟹肉相當香口,而且真的啖啖肉,配合粉絲跟沾滿鮮甜味的高湯,往咀裡送一口,滿滿的甜味洋溢在口腔之中,讓人難忘。至於伴碟的白菜嘛,吸收了湯的精華,使其更清甜可口。
欖菜炒鯧魚球
鯧魚球鑊氣很足,表面金黃色的魚球中間相當嫩滑,而且鮮味十足,每一口均是滿足的滋味。至於魚頭跟魚尾嘛,同場的好友說它美味,他們邊吃我就邊聽到他們發出的卜卜聲,還吃得很滋味。
普寧豆醬雞
打開煲蓋香味四溢,潮式煮法的普寧豆醬雞味濃肉嫩,叫人愛不釋口。要是在吃雞件時在加點點墊在煲底的醬料,雞件更香,口腔中的香氣更是久久不散。
極上海鮮龍蝦湯泡脆米
這是我極期待的一道菜。在濃郁的龍蝦湯入面加入炸到香脆的脆米,龍蝦湯每日新鮮泡製,把龍蝦的精華都擠到湯裡去。職員在我們面前把脆米加入湯入面,脆米叮叮噹噹的就被放到湯入面。一口吃到龍蝦湯跟脆米的口感相當豐富。要是加入少少胡椒粉的話,味道一定會更香。
翻沙芋條
就我愚見,翻沙芋是速度、力量、技術的表現缺一不可,今次這碟翻沙芋正好體現了這三者的平衡,入口先吃到脆脆的白沙糖外層,咬落起是芋頭味很濃,而濕度更是恰到好處,實在是令人難忘。
一口脆脆拔絲香蕉
單是賣相已經相當吸引眼球,焦糖絲拉得高高的,金黃色的焦糖山謀殺了我不少菲林啦。先試一下焦糖絲,入口既香甜並脆,幸好並不算漏。至於旁邊的拔絲香蕉,外層被厚厚的焦糖包裹著,咬落很是香脆,中間是熟度剛好的香蕉,相當香甜。
蛋白杏仁茶湯丸
這款甜品,我一直都覺得很難遇到好吃的,因為處理得好的餐廳並不多。今次我遇到了,杏仁的味道幽香甘甜,又不會蓋過蛋白的淡香,入口滑溜無比,湯丸用上濃郁的黑芝麻湯丸,個人來說覺得整體配合得相當不錯。作為最後一道甜點,實在為這頓晚飯畫上完美句號。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