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 星期一

[飲食]優雅高貴的古琴雅苑

灣仔的「古琴雅苑」,予人優雅、高貴的感覺,這是一家京菜館,還是官府菜。中式菜食得多,但這種菜式並不常享用,很多時也會被不同的食物吸引掉。有見及此,早前跟朋友早早訂好了位子,一行四人來到這邊吃吃看,實行大飽口福。
花雕醉雞 ($78)
雞件嫩滑,而且花雕味相當入味,每一口均是濃郁的花雕香氣,當中略帶點甜,作為小食實在令人開胃。
烤北京填鴨 ($168/半隻;$328/一隻)
四人點半隻北京填鴨是最正常不過的事,而我們卻點了一隻,整整的一隻。排場是相對盛大一點,拍照是美一點,而我卻擔心會吃不完。幸好這四個「墳化爐」的胃子也夠大啦,可以一次過吃畢整隻北京填鴨。
師父為我們逐片逐片鴨肉切出來,好讓我們能夠把皮包裹著鴨片來食用。先切出來的叫做一口脆,整隻鴨烤過以後最香脆的地方,入口像吃超級脆卜卜的薯片一樣,加上鴨本身的香氣,讓人吃不停口。能切出這個一口脆的份量並不多,就只有八塊而已,剛好一人兩塊,可以略略滿足到我們。
到了鴨肉的部份,師父的刀工還有進步空間,幸好沒影響鴨片的味道,鴨皮帶點脆,味道濃郁,皮、脂肪、肉的比例恰到好處。包裹整件鴨肉的包皮真的超薄,如果包皮可以加厚一點的話,大概用兩塊包皮去包裹一片鴨肉,再加上不同的醬料,就是最得我心的食法。
補充一點,醬料入面有一種醬料叫做黃梅醬,減膩添清新感就是靠它了。
砂鍋醃篤鮮 ($138)
整道菜看上去顏色有多淡,但其他內有乾坤,「醃」是咸肉,「鮮」指鮮肉,「篤」則燉的意思。除了咸肉與鮮肉以外,還加入筍和百葉結。先喝一口湯,相當鹹香,味濃但不過份,而且飲落還令喉嚨相當舒服呢。
咸肉的肥瘦平均,但一點也不膩,讓人愛不釋口。旁邊的是百葉結,是以豆腐皮製成的食物,把湯底的味道吸收了而帶有陣陣鹹香味,而且厚厚的一塊口感相當不俗呢。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