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飲食]香港首家蝦煲●蝦棧

剛過去的星期六,我選擇來到太子吃晚餐。原因?剛好附近逛完街,就來到這邊找點吃的,這也很順理成章讓我可以到處找吃的吧XD
這家叫做「蝦棧」的餐廳,大概十日前才有人跟我提過,說它是全港首家以台式蝦煲為主題的餐廳,這陣子的Throwback都在想念在台灣的日子,當然以食來懷念就是最好不過的方式啦,以味蕾來讓自己更認識這個讓人不能忘懷的地方,以味蕾來紀念當日的行程,以味蕾來回憶這個假期。
餐廳入門口的位置擺放了一個大的養蝦缸,要是我們點蝦煲的話,店員會從這個缸中選擇新鮮的蝦為我們炮製蝦煲。
這些就是店員為我們抓出來的生蝦啦。
檸檬辣蝦 ($188)
檸檬酸酸甜甜,有點像泰式那種檸檬酸味,辣味就畸嫌不夠。蝦嘛,大隻就是大隻,但總是吃不到蝦應有的鮮味。經理說要把蝦蘸檸檬汁才可以品嚐到應有的味道。這點來說,個人是有保留的,但既然經理堅持蝦本來是沒有味道的,那就算吧。話說回來,其實檸檬汁底的味道不錯的,要是加入粉絲、麵條的話,該會是不錯的主食之一。
香煎墨魚餅 ($88)
以炸腐竹包裹著墨魚餅,味道不錯,外層相當香脆,中間部分的墨魚餅相當彈牙可口,加上秘製的醬料一起吃,帶點點辣的,感覺良好。
麻辣臭豆腐 ($78)
臭落味道很夠臭,食落一點也不臭,而且很香。豆腐吸收了辣的味道,使本來淡淡的食物變得惹味。腐竹包裹著辣汁,放入口內辣味四溢,不錯。可惜的是當晚沒有豬紅,以蜆來代替。蜆的味道也蠻鮮甜的。若果可以有豬肉/鴨血的話,再加多點麻的話,整道菜的靈魂一定會更突出。
樹子冰菜 ($98)
平日食日本料理,吃到的冰菜多是凍冰冰的,熱食的冰菜倒是第一次。感覺也蠻特別的,有種很爽脆的感覺,一點也不像在吃菜似的,感覺爽爽的,像甘筍那種爽,但又沒甘筍般硬。樹子感覺像梅一樣,它富含纖維,常吃大魚大肉以及油脂積存過量的人,多吃樹子可補充纖維質。雖然整道菜看上去並不算很好看,但味道卻不錯,值得推介。
椰子雪糕 ($58)
蕃薯雪糕 ($68)
兩款雪糕看似凍得結冰,但原來吃的時候質感剛好,可以很容易就把雪糕舀出來,它們的味道像真度極高,味道相當天然。椰子味清甜,蕃茄味甜而不膩,實在捨不得把它們吃完呢。沒想過這邊的甜品會如此有特式,不錯。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