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飲食]抹茶控潮聖必到●辻利茶舖

原來辻利茶舖已經有150年啦,我第一次接觸它的時候,是在中環IFC, 作為一個抹茶控,知道辻利茶舖在觀塘APM開設分店,而且有熟食供食客選擇,當然要來湊湊熱鬧。今次觀塘的分店設有座位,坐在店內感覺有種簡樸感,讓人恨不得想要在裡面過一整個下午。
先為自己點一杯凍的八女玉露($44)涼一涼個人,入口涼透心之餘,玉露甘香甜美,呑下以後有陣陣的回甘味在口腔之中迴旋著,對於抹茶控來說,這確實是我最期待的味道,也是我喜歡抹茶的原因之一。
話說這邊多了熟食,當然要點一份最有名的鰻魚茶漬湯飯($78),一個印著「辻利茶舖」的茶壺,裝著的是香噴噴的玄米茶,要把玄米茶全部倒入去飯裡面,把飯浸透就可以食用了。玄米茶比起一般我們會飲用的玄米茶濃味,像是把很多玄米茶葉放在茶壺內待上幾小時一樣,濃味得很,但味道絕對是討好的那種,而且辣呼的,叫人喜歡;鰻魚看上去相當肥美,食落也夠鮮味,加上點點鰻魚燒汁,伴著浸透著玄米茶的湯飯一起食用,味道奇佳。此外,飯內還有少量Wasabi跟辣椒絲,讓湯飯的味道更豐富,以及更具層次。
最後少不了的當然是一杯雪糕作為甜點。我點的是抹茶跟焙茶朱古力雪糕($34),這個雪糕嘛,我在IFC的分店吃過好幾次,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過。今次跟大家再分享一下,雪糕本身相當幼滑,濃味甘香的焙茶跟甘甜的抹茶混合,而抹茶糕跟焙茶雪糕兩者加起來味道很豐富,回甘的味道、層次不同,先是抹茶的甘香,接下來的是焙茶的濃香,還滲有點點朱古力的甜味,讓人每一口均吃到滿滿的幸福。
當然,作為抹茶控的我覺得還不滿足,已經決定下一次再來要吃吃其他抹茶甜點跟美食。儘管人流再多,要再排多長龍都好,也禁不住我要再來的衝動。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