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飲食]FINDS●尋找我的快樂

每個國家都有它們獨有的文化,不論是語言、衣著、打招呼的方式等,最明顯的,莫過於飲食方面。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不論是哪一個國家,要學習的總是多不勝數,可謂每次都會學到新的知識,往往學習新的知識,就是我喜歡的事。今次來到尖沙咀這家精品酒店,品嚐北歐的美食。北歐總是給我一種溫馨的感覺,因為北歐的傳統文化是「以人為本」,總是特別重視家庭生活,也總特別重視和家人、朋友共享的時刻。每年的6月至8月,是北歐傳統國慶的月份,當地人會大肆慶祝。剛巧現在就是七月時份,很想在香港也感受一下這個氣氛。雖然並不能足足三個月只寄情慶祝不工作,但對於一晚半晚,我還是可以騰出時間來吃吃,吃一頓富有當地文化的晚餐,當作是感受過那裡的氣氛。
今次我來到這家叫做FINDS的北歐餐廳,早前在餐廳的網站上看到餐廳名字的意思,就是由北歐五國的英文名首個字母組成,分別是芬蘭 (FINLAND)、冰島 (ICELAND)、挪威 (NORWAY)、丹麥 (DENMARK) 及瑞典 (SWEDEN)。再者,餐廳自開業以來,一直由來自芬蘭的星級名廚Jaakko Sorsa主理菜式。看到這裡,我已經極期待今次的晚餐啦。今次這個Menu是乘聯瑞典哥德堡Volvo Cars而設計的”Volvo’s Social Dining Menu”。FINDS跟Volvo Cars都是以人為本的,兩者之間可以擦出甚麼火花呢?也是我今次期待這頓晚餐的原因之一。
先是廚師每日自家製的麵包,不論是白麵白好、香草包好,又或是口感極似蛋糕的甜麵包好,三者都是作為餐前的最佳包類,加上麵包前面的酸忌廉、牛油跟橄欖油,平日不喜沾上醬料來吃的我,尤其是牛油,但在這邊吃這籃麵包,不用醬料已經很棒,加上醬料就好像是為味蕾添上色彩、添上驚喜似的。
湯品 – 香滑烤三文魚頭湯配刁草忌廉
餐廳每隔兩、三天便會從北歐那邊運入整條三文魚,並好好的利用每一個部位,這個湯就用上三文魚的骨去餚製,所以喝下去的時間就品嚐得到濃郁的烤三文魚味,鮮而不膩。再者,湯品之中加入刁草忌廉,讓湯品飲落更甜更滑。
頭盤
北歐海鮮拼盤 – 漬帶子、藍青口、甜蜆、刁草蝦、自家燻蝦、藍青口、甜蜆、冷燻三文魚、輕煎三文魚、醃三文魚
三文魚蓉並沒有在餐牌上列出來,但其實這個三文魚蓉也不能少看,它的味道有點像罐頭吞牙魚味,但當然比它鮮甜很多倍啦,加在自家製的香草麵包上,把香草麵包的香氣跟三文魚的鮮甜味夾雜在一起,入口口感相當豐富。另外,三文魚蓉旁邊的是廚師自家製的芥末,但一點也不辣,反而有點點甘甜味,添在麵包上也一樣美味。
漬帶子薄薄的一片,食落味道淡淡的,但廚師在帶子上面加入橄欖油跟帶子籽,粒粒橙紅色的小粒便是了,讓這片帶子食落的時候帶點點鹹香,比起就這樣子單單吃一片帶子,這樣子食的口感相對豐富多了,味道層次亦然。
藍青口、甜蜆相當鮮味,甜蜆上的是醃製過的白蘿蔔絲,酸甜跟鮮味融合,令味道更佳。藍青口上面加上廚師自加製醬汁,味道層次更為豐富。
刁草蝦跟自家燻蝦的蝦隻均是從北歐新鮮入口,原來北歐那邊的蝦相對細少,但肉質鮮甜,而且肉質相對結實一點。刁草蝦味道較淡,加點檸檬汁把鮮味全部都逼出來。自家燻蝦的味道相當濃郁,帶點點煙燻味,味道鹹香得叫人捨不得嚥下。
至於冷燻三文魚,輕煎三文魚及醃三文魚,我是由比較淡味的冷燻三文魚開始食起,味道雖淡但不失其三文魚的香氣,淡而不膩;輕煎三文魚相對冷燻三文魚厚身,輕煎三文魚也蠻肥美的,三文角的油脂跟鮮味香氣充斥著口腔;最後的是醃三文魚,帶煙燻味道且十分濃味,比起一般一塊塊的煙三文魚更濃味,油脂味比起前者更甚,甘甜可口,味道細膩叫人喜歡。三款造法不同的三文魚,讓我感受到三文魚最美味、最簡單、最撲素的味道,真的是一試難忘。
主菜 – 澳洲走地雞(全隻)配烤意大利青瓜,小胡蘿蔔,黃金甜菜頭及迷迭香肉汁
原隻走地雞,份量原來極多,兩個人也差點吃不完一整隻雞。廚師在焗盤之中加入迷迭香肉汁,讓雞件更是惹味、更是鹹香。雞隻的肉質很厚,而且也蠻結實,但又不失其嫩滑感。此外,平日不吃雞皮的我,喜歡上這道菜的雞皮,事關雞皮被焗得相當香脆,就連脂肪也被去除了,叫我這個怕胖又愛吃的女生吃得更放心。
至於伴碟也很出色。意大利青瓜看上去乾巴巴的,但原來它鮮甜多汁;小胡蘿蔔沾有迷迭香肉汁的味道,讓本來爽甜的小胡蘿蔔添加幽香的氣味;黃金甜菜頭呢,看似是蕃茄似的,但食落卻是比紅菜頭更甜更鮮的味道,加上醬料,讓黃金甜菜頭變得有點點酸的,但讓人喜歡。
甜品 – JAAKKO精選甜品拼盤
不但賣相精美,而且款款都有特色,就連醬汁都用心過人。碟上紅色的是紅桑子醬汁、橙黃色的是以北歐特色莓果沙棘莓製成的醬汁,次者均酸酸甜甜,當作是飯後Refresh,又或是甜點跟甜點之間的相隔。
甜點方面,先是中間的DAIM芭菲,以杏仁、焦糖及朱古力作為主調,中間部分加入涼透心的雪糕,味道略甜而有層次;最上面的是百利甜酒芝士蛋糕,在咀嚼蛋糕的時候,Bailey的香氣慢慢從蛋糕之中溢出,配合上酸甜恰到好處的紅莓跟脆卜卜的粉紅色朱古力粒粒,甜而不膩,是為女生最愛;最後的是迷迭香朱古力慕絲,朱古力味特濃,味道極香,以此作結讓人感覺圓滿。
飲品 – Volvo Ocean Blue
最後少不了的,就是這杯望落已經涼透心的Volvo Ocean Blue。為了想要感受到整份Menu,我們另外加$65點了這杯飲料。店員提及只要於惠顧時出示Volvo車匙就可以免費得到這杯Volvo Ocean Blue Mocktail,可惜我沒有啦 (知道啦,要乖乖去學車嘛) 。話說回來,這杯Mocktail在大熱天時飲用真的很棒,店員在飲品中加入柚子、荔枝,味道清甜可口,而且飲料本身甜度恰到好處。用餐時飲用這杯Mocktail,的確是最佳享受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