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飲食]冬菇亭的晚餐●壹級日本料理

話說細細個的時候,常在家附近的冬菇亭晚餐,直至某年大火之後,冬菇亭的頂部由布式的頂層改變為石屎頂,自此之後我也沒多去那裡吃晚飯,一來價格高昂多了,二來風味大不如前,所以就到別的餐廳去。直至最近,好友家附近的冬菇亭轉手了,有新的餐廳可供選擇,在好友大大力推薦下,我們來到位於美林的冬菇亭熟食中心。
沒想過冬菇亭入面會有日式餐廳吧,今次這家更是品嚐刺身的好地方喔。
香芒龍蝦沙律 ($78)
這個沙律也蠻足料的,芒果相當鮮甜,龍蝦在芒果的映襯下顯得相當出色,十分爽口,味道也夠鮮味的。沙律清新,感覺一點也不膩,作為前菜用來調整胃口,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刺身4切 刺身拼盤($1,123)
藍旗中腹(中拖羅) ($438/4片)
極上三文魚腩 ($108/4片)
帶子 ($120/5片)
海膽 ($144/半板)
劍魚腩 ($68/4片)
珍寶牡丹蝦 ($245/5隻)
刺身拼盤往往是吃日本菜時最吸睛、令人最期待的,一來它鮮艷的顏色讓人喜歡,二來它的種類可以由自己選擇,打造最適合自己的拼盤。這邊的刺身拼盤是這樣子計的:主要以四片為單位,四片以後可以逐片加上,價錢也是以逐片計算。刺身拼盤中,件件鮮甜可口。藍旗中腹(中拖羅)油甘味濃;三文魚腩肥美可口;帶子相當厚身,而且重量十足;海膽甘香味美;珍寶牡丹蝦膠質十足。作為冬菇亭的晚餐,這個拼盤可說是奢華之選。
明太子手羽 ($192/4隻)
明太子手羽是每次見到都必點之選。明太子釀在雞翼之中,兩者的味道不盡相同,可他們的鹹香味卻令人垂涎。雞翼外層金黃香脆,中間則是粒粒分明的明太子,食落口感相當豐富,香氣洋溢。
稻庭烏冬 ($52)
烏冬是為我最喜愛的澱粉質,也是飽肚之選。涼浸浸的稻庭烏冬又彈牙的烏冬直接入口的話,清淡的味道之中略帶甜味;沾上烏冬豉油以後,味道鹹香得多,當中也帶點清甜,味道層次豐富多了。不論是否沾有醬料,味道也讓人喜歡。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