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5日 星期三

[飲食]一頓美味的晚餐●東海滬

其實公司附近也有很多美食,抱著「我一定會找到美食的心態」,跟他一起步行到美孚。走著走著來到這家位於廣場的「東海滬」。個人來說,晚餐吃中式食物是期待的,因為中式食物其實有很多學問,要吃中式菜並不難,但要吃到好的,卻不易找。吃過今次這家餐廳以後,相當以後下班後找不到好食的,也可以來這邊吃吃看。因為除了食物之外,這邊的服務也相當不錯,地方也坐得舒服,讓我可以放鬆享受晚餐呢。
揚州肴肉 ($60)
這個揚州肴肉的相似是甜品多於餐前小食吧。揚州肴肉的頂部很晶瑩剔透,感覺好像啫喱一樣。底下肉粉紅色超美。前菜以開胃為名,肴肉放入口以後吃恰到好處的醬油味道,但丁點也不漏,醬油跟肴肉的味道剛好混和在一起,讓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吃。要是加點醋的話,其酸味把肴肉的香氣步步再逼出來,叫人愛不惜口。
小揚多汁生煎包 ($35)
生煎包放在面前,感覺像小籠包多一點,那的骰的造型的真很可愛。然而,反轉看一看生煎包的底部,確實是我從少到大的習慣,可以見到是否煎到金黃色嘛。果然這邊沒有讓我失望,金黃色的底部確實是相當吸引的。咬一口生煎包,包的一層相當薄,而且包中還有熱騰騰的肉汁,叫人恨不得把肉汁一口喝盡。
山東香煎韮菜盒 ($35/2隻)
平日吃的韮菜盒嘛,油膩、過份濃味、韮菜把其他材料的味道一一遮蓋,甚至只有韮菜在其中。其實韮菜盒是中國北方的傳統小食,入面加入主角韮菜,還有粉絲、蝦米、冬菇,再將整個韮菜盒煎香。至於這個韮菜盒外層金黃,叫人喜歡,這個毫不油膩,蝦米跟冬菇跟韮菜的香氣融合在一起,是我近年吃過比較深刻、賣相又相對吸引的韮菜盒。
乾隆文思豆腐羹 ($48/位)
豆腐、髮菜、竹笙究竟能有甚麼化學作用?看畢簡介方才發現這個豆腐羮原是被乾隆皇列入清宮佳餚的美食,且考驗廚師的刀功,讓豆腐這奇妙的食物得切以成髮絲般幼。這個豆腐羹之中還加入了竹笙、及髮菜,感覺清淡,但經過廚師的巧手煮法,清淡的湯羹不但賣已精緻,就連味道層次也高得很。
京城酸菜魚 ($128)
這是超足料的酸菜魚,$128絕對是物超所值,先說說魚塊,魚塊的外層都被酸酸的湯浸著,但湯卻把其應有的鮮味推至最高,咬落嫩滑多汁,而且十分彈牙。另外,湯之中的酸菜很多,很淋且酸酸辣辣的;草菇也不弱,吸收了酸辣的味道,讓本來有點草腥味的草菇變得惹味;不得不提湯本身,酸跟辣的比例恰到好處,而且愈喝愈感開胃的說。
金陵驢打滾 ($35)
吃金陵驢打滾最怕黃豆粉黏在喉嚨入面,感覺總是不舒服的。今次吃金陵驢打滾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令我相當滿意。先是頂部的紅豆蓉,清甜可口,紅豆底下的是糯米粉皮,食落軟棉棉的,加上份量剛好的黃豆粉,它那淡淡的香氣,令人愛上吃這個甜點呢。
十勝紅豆宮廷豌豆黃 ($35/4件)
豌豆黃花花的外型,女生們見到無不喜歡啦。十勝紅豆的一層清甜可口,底下的豌豆黃,入口涼浸浸的,而且入口即溶,味道略甜且清新,不錯。
自家製豆漿 ($15)
豆漿甜度剛好,一點也不膩,其實我很怕平日喝豆漿最底的「渣滓」,這個豆漿喝到底也沒有這個讓我不安的渣喔,飯後喝一杯,肚子滿滿的,讓人相當滿足。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