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飲食]充實的中式晚餐●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

身邊總不乏喜愛飲食的朋友,然而他們會想盡辦法去叫自己選擇他們覺得好的餐廳去享受晚餐。
今次被點名的餐廳是位於灣仔的兜記即燒乳豬專門店,這家店的地方人流不算多,所以有時都很好奇朋友們是怎樣找到這些餐廳的。上網搜尋一下之後,得知這邊最出名的果然是其即燒乳豬,反正我也喜歡的,那就即管跟他來試試看。
在餐廳當中有個地方是擺放住所有燒味的,可謂即點即整的,而燒味部的人亦忙得不可開交的。
餐具是訂造的,每一件餐具都印有「兜記」的字樣,而且餐具上的錦鋰圖案不論是顏色、放的位置都很搶眼的,我蠻喜歡。
這就是餐廳的餐牌,款式不算多,但款款都是我們喜歡的。
金牌即燒乳豬皇 ($150/例牌)
當然我們要點一客例牌來吃吃看,等待的時間大概十分鐘吧,看噴噴的乳豬呈現眼前,燒味部的師乳豬的皮下脂肪都一一清除,乳豬皮每一塊都相當薄,像是厚必薯片一樣。先試一下乳豬皮,香脆且不油膩;試一下乳豬豬肉,味濃且淋身,鹹香味恰到好處。至於面前的饅頭嘛,夾起它看看,厚薄剛好,在上面放上乳豬皮、肉,並加入點點醬料,一次過放入口,可以同時讓乳豬的少少油份滲入饅頭皮之中,加上點點調味料,令本來味道單調的饅頭頓時變得帶甜兼少許油香。
初時見到這個例牌乳豬的時候,看著它份量蠻少的,感覺並不化算,但當吃過以後,就會覺得它是相當物有所值的,要是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會點大份一點的,讓自己再好好享受一下。
干撈海皇粉絲煲 ($168)
這個煲香氣飄逸傳入鼻子裡,絲毫不覺得它油膩。挾一小口來試試,有陣陣鮮味在粉絲之中慢慢溘出,事關鮮蝦的味道滲入在粉絲當中。除此之外,還有些惹味的蝦乾一起炒,所以味道更濃。平日吃粉絲總會有種油膩的感覺,這歸咎於廚師加上熱油溫把粉絲硬生生的煮熱、炒完炒絲才把粉絲放入煲中,還是把煲真真正正的弄熱才炒粉絲的分別。至於這邊的做法,是廚師把煲弄熱才加入粉絲跟其他材料去炒,所以這個粉絲煲完全沒有油膩這個問題產生,而且粉絲乾身,而且吃落更有種想要添吃的念頭。
兜記小炒皇 ($108)
其實食中菜的話,小炒皇基乎是必食的說。因為它最簡單又最有特色,又可以見到廚師的功力。這個小炒皇賣相相當不錯,帶點令身,而且味道又夠香。
更有特色的是,廚師加入了椒鹽魷魚,但毫不油膩,還相當淋身且香口,令整個小炒皇更添生氣。再者,其實小炒皇最緊要夠鑊氣,這個小炒皇相當不錯,加入腰果、魚仔這些香口的食材更是令人喜歡。不得不提的是它的韮皇也炒得相當乾身,整體來說不錯的。
最後還有每間茶樓晚餐後一定會有的糖水,這是南瓜露,味清且甜,好像要把剛才的鑊氣中和一樣。除了能夠安撫我吃完正餐要吃甜點的慾望以外,更令這頓晚餐更圓滿更充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