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飲食]泛起小時候的回憶●全記點心專門店

點心這回事,大家有多少回憶?我總是憶起小時候跟家人在茶樓喝茶,那時候對所以食物都有幻想,小時候的我總是對每樣事物好奇;大一點的時候,反而多了跟好友們、同事們去喝午茶,我稱為最能面向每一個人、跟每一個人在午餐時對談的飲食方式。今次卻是跟他來喝晚餐,他剛好在荃灣那邊工作完畢,剛好發現有家叫做「全記點心專門店」的食店,心血來潮想要吃點中式美食作晚餐的他就這樣子決定了今次的晚餐地點。
剛走入小店店內滿滿的是點心的牌子,讓人可以清楚有甚麼點心可以點來吃。至於廚房嘛,剛入門時就已經見到了,放滿了蒸籠,廚師的工作人員亦忙於打點客人點的食物。小店的裝潢也充滿著「點心的意味」,天花吊落的小架上也放滿了蒸籠。
土魷肉餅飯 ($24)
最後來一個蒸飯,每粒飯的軟硬度剛好,也不油膩,加點豉油的話,味道更勝一籌。至於肉餅也不賴,肉餅中的豬肉肥瘦參半,食落相當淋身,而且也很香,土魷混在肉餅當中,為略為單調的肉餅添上口感跟味道,令整個土魷肉餅飯的口感跟味道更佳。
藥膳鳳爪 ($24)
一籠藥膳鳳爪中好像有三、四隻鳳爪,其實很好奇店方用了多少時間去蒸熟面前這個藥膳鳳爪,因為鳳爪相當入味,相當鹹香。藥膳鳳爪的湯底甘甜,而且也不算油膩,起碼沒有那層會型成白色半固體的脂肪層,飲完湯底之後整個人相當暖和。
香煎蘿蔔糕 ($18)
看似簡單的蘿蔔糕,煎得外脆內軟,口中感受著條條蘿蔔絲,鹹香味足,基本上不沾任何醬料都可以食用。
流沙奶皇煎堆仔 ($20)
金黃色的煎堆仔最令人喜歡,見到已經有「心心眼」啦,圓圓的煎堆仔像在跟在招手一樣。第一下入口,先是吃到鬆脆黃金的煎堆,去到流心的部分,流沙奶皇緩緩流出,相當吸引,入口既香且滑,但這個煎堆仔,我吃一個就已經足夠了。
黑松露鳳眼餃 ($29)
這是店方的主打,形狀帶就像鳳眼一樣。晶瑩剔透的餃子皮下包裹著呈新鮮顏色的蝦肉。餃子皮入口果然是相當薄,而且有點黏,個人對於這個感覺是蠻喜歡的。咬爛了餃子皮之後就是大大隻爽口彈牙的鮮蝦,黑松露跟蝦子就剛好為餃添加了口感,令鳳眼餃吃落更實在滿足。
黑松露芝士蟹子灌湯包 ($38)
這是店方的另一個主打喔。大大個的黑松露芝士蟹子灌湯包,我們兩個人一起分享了兩個灌湯包,打開灌湯包以後就見到芝士流出來,黑松露的香氣剛好跟芝士味融合在一起,令人蠢蠢欲動。入口就是Juicy的豬肉餡料跟芝士,香氣在口腔之中充斥著。個人而言,吃一半就好了,因為芝士香就是香啦,但會很容易膩的,所以一個灌湯包兩個人分享就剛剛好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