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療程]養生方法易到極●Me Beauty Group●岩盤浴

「岩盤浴」這回事,聽就聽得多,究竟大家對它有多了解?之前跟朋友談及做過岩盤浴,他們都說很好奇。好奇的是一直都有聽人提及這種療程,卻很少會去搜集相關資料。不如我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岩盤浴起源於日本,有說是在江戶時代,日本秋田縣的玉川溫泉附近居民發現有受傷動物,在溫泉附近的溫暖岩石上休息,結果傷口迅速痊癒。人們見狀都紛紛效法,到溫泉周圍躺坐,讓身體溫熱並達致大量排汗的效果。近年因日本天后濱崎步和倖田來未等都大力追捧而在當地掀起熱潮,單單在東京已有超過60間岩盤浴專門店。
岩盤浴是日本流行的健康養身美容法,這裡跟大家一一分析岩盤浴的好處。
1. 美容美肌:負離子直接作用於皮膚,能淨化人體,排出的汗能形成天然的皮膚保護膜,稱為「美肌液」,使皮膚光滑及有彈性;
2. 舒緩痛症:對風濕關節炎、五十肩有顯著療效;
3. 排脂塑身:加速化解多餘脂肪,促進脂肪燃燒,使汗液通過皮脂腺排出,增強減肥效果;
4. 免痠強化:加速血液循環,提高身體的含氧量,加速新陳代謝,增加細胞活性化;
5. 消除疲勞:增強淋巴液循環,排除人體內重金屬及毒素,放鬆神經,睡眠質素也能得以改善;
6. 減輕壓力:舒暢身心,令人神采飛揚。
單憑這六點,相信都是都市人常有的問題吧。在我而言,全部都正中要害,「岩盤浴」這回事真的是「非做不可」的說。
今次進行岩盤浴的地方的這家ME Beauty Group,之前來這邊體驗過他們的「LANLUIS英國皇室還幼養顏療程」(重溫可 按此 ),感覺相當良好,效果也十分顯著。今次再一次來這邊,心情很好的,而且對於岩盤浴也蠻期待的。
先到洗手間換上衣服,喝幾口水,就來到這裡。這裡是進行「浴」的地方。所謂「浴」並非浸浴,而是躺在加熱至40-43’C的岩盤石上面,而岩盤石就是來自日本九州鹿兒島縣的櫻島火山石,自然放射豐富的遠紅外線及負離子,躺在岩盤石上,會有自然的指壓效果,溫熱可滲入體內,將大量酸性代謝廢物及重金屬離子,與汗水一起排出,促進新陳代謝,排毒瘦身,並維持身體健康。
先在地上坐大概五分鐘溫熱自己,也讓腹部、骨盆腔及周邊器官如子宮、卵巢等,也讓自己適應這裡的溫度。這時候我會喝幾口水,為身體補充水分,為療程作好準備,好讓身體在排汗時不會缺水。
之後就趴在岩盤石上面,為胸部及腹部加熱,令腸胃蠕動能更活躍,也能加速身體的血液循環。
還可以仰臥躺在岩盤石上,溫熱肩膀、背部、腰部、下肢。作為一個都市人,肌膚酸痛幾乎都是集中在肩膀、背部、腰部、下肢這幾個部位。正所謂「真係對電腦、電話對到腰酸背痛」,所以要集中解決這個問題,在岩盤石上面躺臥的時間就要長一點點,因為這幾個部位的脂肪相對厚,要排汗約10-15分鐘,汗腺開始分泌調節體溫。
除了俯臥及仰臥以外,還可以隨便側臥,能加速腋下的淋巴腺排毒,也能刺激身體內的生理活性,內臟的毒素被引到皮脂腺,遠紅外線和細胞分子震動頻率之間的「共鳴吸收作用」,會使水分子微細化,加速皮脂分泌;另外,負離子能預防皮脂氧化,使皮脂腺能暢通地把毒素排出。
在享受岩盤浴的中途,可以隨便飲水以補充身體的水分。在完成岩盤浴以後,定必要飲水啦,而且工作人員早早就為我準備了養生茶。
整個岩盤浴的時間約為50分鐘,這50分鐘內,幾乎甚麼姿勢也用盡了。然而,整個人感覺相當放鬆。在開始進行岩盤浴以前,我帶著酸酸的腰骨、疼痛的肩膀、累透了的雙腿躺在岩盤石上面。50分鐘以後,我帶著輕輕的身體走出岩盤浴的房間,因為肌肉疼痛得以舒緩;再者,享受50分鐘岩盤浴以後,排的汗也蠻多的,因此肌膚相當紅潤,整個人看上去精神得多。
在岩盤石上邊排汗邊睡有甚麼感覺?跟夏天時壞掉冷氣機 (touch wood lol),並在家中躺在床上面邊流汗邊睡有甚麼分別?是天壤之別。在岩盤石上面,流的汗沒有臭味,感覺整個人輕輕的,總覺得睡的時候有些水在身上流動,但這些水分並不似是從自己的身體上流出來的。睡的時候,感覺很舒服很放鬆;要是夏天家中壞冷氣而又到睡覺時間的話,我肯肯定自己會在床上面流汗,而汗一定是臭的,感覺會很笠,整個人都不舒服,睡眠質素相當差。
所以呢,岩盤浴雖說只是躺著,但其實對身體有不錯的效用,一次就已經讓自己感受到身體的微變化,舒緩腰背痛,排汗量也到一定的份量,感覺就像做完運動一樣。其實要養生並不困難,困難的在乎自己是否願意踏出這一步、是否願意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今次,我找到了。
————————————————————————————————————————————————
小記:
補充一點,這種岩盤浴持有日本優良製品認定書,也獲得無數用家親身見証其神奇功效,幫助舒緩纏擾著都市人上文提及那六種問題。
再補充一點,為了讓都市人可以節省時間,讓客人在享受岩盤浴之時,也可以同時進行面部護理。美容中心設有「太空倉」,而它的原理就跟我做岩盤浴的原理一樣,但升高了的床卻讓顧客們可以邊享受岩盤浴,邊讓美容師在旁為顧客做面部護理,相當方便。
要是顧客們有能騰出更多時間,享受完岩盤浴以後才享受面部護理的話,也可以來到這家「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的護理房間,延長享受護理肌膚的時光。
===============================================================================
先這樣嚕~
是次享用之療程及有關資料由品牌提供
更多岩盤浴的資訊:按此去片
有關ME Beauty Group美妍坊:
地址:旺角彌敦道574-576號和富商業大廈17樓全層
電話:2612-1928
Whatsapp:9674-9339
Official FB:https://www.facebook.com/mebeautygroup/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