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飲食]滷味呀●炸理滷味

近日在社交媒體見到很多人推介新開的小店「炸理滷味」,其實我真的是慕名而來的,畢竟當中兩個字是我的口頭禪,究竟滷味怎樣才能炸得好食炸得好睇,還要吸引到如此多人呢?我真的很好奇,所以有晚放工,我特意跑來試試看。
小店的裝潢有很多懷舊的擺設,例如黑膠碟的封套、冰室地磚。小店細細間,步入小店就已經見到廚房,廚房一眼看畢,人並不多,但勝在所有食物都是新鮮整好~
滋味雞肶餐 ($38)
這個餐將原價$25的雞肶跟原價$18的梳打合拼了。炸肶跟滷肶,我選擇了「炸理雞肶」,至於梳打,我選擇了「青檸荔枝梳打」。
炸理雞肶新鮮炸起,熱辣辣的,要是這個時候放入口,定必會燙傷的說。放了大概幾分鐘時間,正是剛好適合入口的時間。外皮依然香脆,驚喜它炸得相當乾身,沒有過份油膩的感覺,而肉質更是鮮嫩多汁,十分滑溜,雞味也蠻突出的;至於梳打呢,就有點失望,荔枝的味道有點假。
溫泉玉子滷肉飯 ($35/份)
這個滷肉飯的賣相不錯,先是其盛裝紙具有睇頭,是經典的「萬壽無疆」紙碗,雖然這不是最舊式最傳統那些瓷碗,但總算吸引到眼球。先把玉子蛋跟飯拌勻,再慢慢享受大大件的滷肉吧。玉子蛋滑滑的,而且蛋味很香,加在鹹香的飯底當中,香氣在口腔中四溢。另外滷肉很夠味,要是有多一點滷汁還食客自行加減,會更滿足。
炸理芝心海龍波波 ($38/份)
這個炸理芝心海龍波波就認真巴閉,七時半已經售罄,我面前這盒是最後一盒啦,新鮮熱辣的,看上去粒粒金黃,很想一口就吃下去,工作人員見狀都叫我小心太熱。是的,真的是新鮮炸起的,就算多興奮想要食,都要耐心等一陣子才行。
外層相當香脆,龍蝦丸很彈牙的,而且充斥著芝士的鹹香味。芝士的份量很夠多,而且還流心的,咬落去拉絲感覺極好。難怪這是最快售罄的食品啦,很想多點一份,都要下次請早了。
門神 – 嫦娥朱古力黑啤 ($48)
之前提及我覺得荔枝梳打叫我失望,但又覺得吃炸物要有點凍飲(儘管平日盡量避免飲凍飲,但每次吃炸物,少了凍飲感覺很不爽),所以還是投入手工啤的懷抱。這支嫦娥朱古力黑啤很易入口,朱古力味跟酒味相當融洽,味道大概是50/50,入口先是濃厚的朱古力味,吞下以後才有點啤酒的麥味慢慢從喉嚨裡滲出來,感覺不錯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