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飲食]「捨命陪朋友」後的泰聚

新年快到,又是被靚太好友找出街的時候,說要找我「幫幫眼」選擇年花跟新年裝飾。一向「捨命陪朋友」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地陪了她一整天,走到腿也酸了,走著走著看到這家叫做「泰聚」的泰式餐廳,反正良久沒有吃過泰菜了,而且資料搜尋以後,網上說這家餐廳的是泰國廚師,嗯,立即走入去試試看。
串燒6串 (豬/牛/雞) ($88)
食泰國菜,串燒基本上是不能缺少的。廚師會為食客先塗上點點黃咖哩才把這道菜交絡食客,這樣不但能為賣相添加分數,更可以大大增加其香氣,入口時味道層次更豐富。記得牛串燒上的肉帶點點鬆的感覺,入口時有這個感覺:「表層像是在口腔之中化開般,中間部分很淋且肉味很濃」;雞跟豬呢,我其實忘了的實際味道,但記得兩者中間的肉汁令食物的味道跟口感更好,而且也蠻香的,令人一試愛上。
柚子大蝦沙律 ($88)
天寒地凍食沙律,沒問題啦。沙律上台的次序本應是在串燒之前的,但不打緊,串燒後上台也有其好處。柚子清新的味道能Refresh一下口腔,也可以讓味覺好好的迎接接下來的菜式。話說回來,柚子清甜可口,大蝦新鮮爽口,沙律菜配合上不同的香料及調味料,味道更佳。
黃咖哩雞 ($78)
蒜蓉包
黃咖啡幽香還帶有陣陣甜味,咖啡之中的雞件數量蠻多的,其肉質相當嫩滑可口,還有點點肉汁呢。黃咖哩之中的配料如洋蔥、燈籠椒都被黃咖哩的味道滲透了,入口的時候除了配料原本的味道,還有咖哩的香味。
蒜蓉包是額外加的,但我卻忘了其價格。蒜蓉包新鮮焗好的,放了一回兒以後再放在手裡,暖暖的。剛拿在手上,蒜蓉的香氣已經慢慢的飄入我的鼻子裡。先試一下淨食蒜蓉包,相當香脆,而且蒜蓉份量恰到好處。加上黃咖哩以後,包的表面充滿著咖哩,在咖哩想要慢慢滲入蒜蓉包中間的部分時,我已經急不及待把蒜蓉包送到咀裡去。所以我常說,有黃咖哩一定少不了蒜蓉多士/薄餅的,今次又一次證明我的食法是相當棒的。

干炒牛河 ($98)
「炒河的味道,吃過都知道好」,但其脂肪含量極高,但說明是捨命陪好友,那點點的脂肪,我就跑多幾公里去消耗吧(我平日都是這樣想的lallalalalalla)。平日怕牛河太油,很多時都會避之則吉,但對於面前這一碟干炒牛河,看上去完全不油膩,炒到很干身,而且香氣撲鼻,令人不由自主地一下又一下的放在自己的小碗子上。牛河鑊氣很夠,而且絲毫不覺得它油膩,每一口均是惹味的,牛肉肉味也夠濃郁,而且入口相當淋身的,叫這個平日極害怕干炒牛河的人也抗拒不到它的威力,愛不釋口。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