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飲食]一次又一次●質素越見提升●同人鍋

今次來到「同人鍋」是因為有次見到網上社交平台有人推薦,對於這個「不打邊爐就不行的季節」,當然就來試。這個位置的食店,我已經光顧過好幾次。由當年的「奇樂香辣雞煲」,到「同人燒」,再到今次「同人鍋」,餐廳名雖然不同,但依然是同一班親切的面孔。原來又是他們,只是轉名而已。初時的雞煲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加上他們的服務,是深得我心的。除此之外,今次店方更為食客準備了不少罐裝飲品,讓食客可以任飲任食。
雞煲添上小小辣,味道剛好,辣味香而不刺激,惹味非常,這絕對是我喜歡的。在剛放上這個雞煲的時候,店員為我們加入闊身兼帶點厚度的紅薯粉。這是別家店沒有的,事關店方明白到「入味」這回事,本來紅薯粉加入湯底以後,隔一陣子已經能吸收湯底的味道了,今次放在惹味的雞煲內,儘管只是放一陣子,紅薯粉已經非常惹味,可上其彈牙的口感,令人愛不釋口。至於雞件方面,嫩滑多汁是不用多說的了,它的皮下脂肪並不多,連皮食也不覺得有罪惡感,而且一點也不膩。想深一層,其實吃雞皮也不是甚麼可怕的事,也可以很美味。
以往的「奇樂香辣雞煲」是逐碟點,價錢也是逐碟計算的,這是很多雞煲的做法。到了「同人鍋」這個年代,點食材的方式改變了,改變成了放題形式,還會先把餐牌上的食材一次過端出,才讓食客慢慢享受。食客不夠時可以再點,但對於某幾款食材,就要另外加錢才能再次享受啦。這個做法很公平呀,個人也蠻喜歡這個做法。另外,餐牌上面印有「抹茶」、「紫薯」,對於喜歡這兩種味道的我,是為之一振的,而且相當期待。
食完雞煲就當然是打邊爐,店員為我們換上另一個煲,說是為了讓食客品嚐最清甜最美味的湯底。這種做法準沒錯的,平日食完雞煲以後,店會在煲中直接加入湯底,味道是不錯的,可浮在湯表面的油份有時會太多。雞煲跟邊爐分成兩個煲就最好不過了。
同人鍋當日有兩個湯底可供選擇,分別是龍蝦湯底跟花膠湯底。我選擇了花膠湯底,湯底十分足料,花膠又多又大塊,入口相當清甜,而且感覺很滋潤的。在未開始打邊爐以前,我們已經吃了兩大碗湯了。
平日很怕在吃完雞煲打邊爐時吃蔬菜的我,很怕蔬菜把煲中的油份吸收掉,那跟直接把油脂飲吸收也沒分別。今次有新的湯底,當然先把菜加入,把花膠湯湯底吸收,本來新鮮的蔬菜變得更甜更可口。
當中不得不提的是海鮮的部分,店員放在台面的時候,海鮮還在動,尤其以瀨尿蝦最為活躍,煮熟以後啖啖肉,肉質鮮甜。蟶子大大隻,鮮就不用多說,其彈牙的口感令人愛不釋口。至於其餘海鮮也不遜息於前兩者。
沒想過牛肉也不錯,薄薄的一片,紋理整齊,脂肪分佈平均,入口時牛味蠻濃的。另外,其他丸類肉類也挺多的。
兩個人的話,基本上只吃一遍餐牌上的食材都已經很足夠,除了甜點。
(小聲:有猜到為甚麼我會如此喜歡等待所有食材才開始吃的原因嗎?就是為了這個場面xdd)
就是這個兩個!!抹茶味跟紫薯味水晶包,令人為之瘋狂。平日吃紅豆、黑芝麻、奶皇就多,面前這兩種味都是第一次接觸。在還沒有放在煲入面的時候,兩種味均是一個又一個白色的小球而已。當水晶包熟透以後,才見到它的顏色,不論是綠色的,還是紫色的,顏色一樣吸引。水晶包的外層Q彈,而且帶有陣陣花膠湯底的鹹香味,抹茶水晶包中間的部分相當甘香,紫薯水晶包中間的部分幽香甜美,兩者均有驚喜,忍不住吃完再吃,這兩款水晶包是唯一Encore過的食物,見到它們會忍不住把已放下不動的筷子重新執起。
還記得上文有提及過我也吃過這家店前身的食物嗎?這樣子的,原來已經三年了,食物質素比以前上升了。本來這家間的食物就不錯,但經過時間的磨練及食客的意見(沒錯,店只員會不時跟大家討論自家提供的食物,有意見可以即時反映),這家店不斷的改良及選購不同的食材,讓自己盡善盡美,把最好的給食客,這是我欣賞這家店的主因。也因為員工的努力及好客,讓我忍不住不時跟朋友們推介。
————————————————————————————————————————————————
小記:
現今香港,食肆是難做的,百物貴,要有好食材,又要價格相宜,才可以留住食客。這家店由每樣計錢到題形式,價錢愈漸親民,實在是忍不住要一次又一次的光臨。由初時不認識的面孔,到現在有開始有點「熟客」的感覺,在店當中又坐得舒服,有點樂而忘返。不知道下一次會甚麼時候再有時間光顧呢?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