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飲食]初嚐摩洛哥菜●Casablanca Restaurant Cafe

早前看過記錄片,提及摩洛哥這個地方。對於這個地方的熟悉程度,就如瓦努阿圖一樣,經常聽但又十分陌生,且帶有神秘的風采。在香港,能接觸不同國地的文化,該是以「食」作為主,找一家真正正宗的地道餐廳,跟當地人談天雪地,向他們詢問一下相關的資訊。今次找到了位於尖沙咀的摩洛哥餐廳,正宗的摩洛哥餐廳在香港寥寥可數,這家就是其中一家,聞說他們的材料都是由當地運送至香港,新鮮可口,且價格又不算高。在好奇心驅使下,跟他來到這邊吃吃看。真的為了美食,踏遍每一個角落。
casablanca-1
這個二人餐相當吸引,才$388。都問過店員大概的份量,該足夠我們食用吧。其實對於陌生的菜式,我們還是會問過不停。幸好店員十分耐心兼有禮貌,願意為我們解答疑問,也願意為我們推介不同的美食。畢竟他們明白到,對於香港人來說,摩洛哥菜還是陌生的說,所以他們不介意逐個問題一一解答。
casablanca-2
今次就忘了拍攝餐廳內的環境,只能說這邊的裝飾跟佈置都很美,掛在牆上面的畫都是很有味道的,餐廳也經過精心挑選。這隻碟感覺似是裝飾多於用作放置食物吧。
casablanca-3
Moroccan Harira
casablanca-4
這是摩洛哥中一個很經典的湯品,以蕃茄作湯底,加入羊肉、鷹嘴豆、扁豆碎片、芹菜和芫荽。整個口感相當豐富,飲落似是有肉的汁料多於是湯。幾乎每一口都很平均地食到剛方提及的所有材料,鹹香的味道相當開胃,令人忍不住一口又一口的喝。
casablanca-5
Lentil’s dish with celery, corlander, onions, garlic and tomatoes
這個其實是雜豆蓉湯,比起平日西餐的豆蓉湯,這個湯相信是用上比較Over的豆去磨蓉作湯。因為口感豐富到不得了,每一口都覺我自己放了一堆豆入口一樣。這個口感令我相當驚喜,平日要我淨吃扁豆、芹菜、芫荽、洋蔥、大蒜,我不會特別抗拒,但「一口起兩口止」,這個豆蓉湯卻令我愛不釋口,想要立即就把它喝下去。吸引我的是其豐富的口感及清淡幽香的味道。
casablanca-6
Greek Salad
田園沙律菜、蕃茄、羊奶芝士及黑橄欖,不用多說,這些組合放在一起準沒差的。材料新鮮健康不用多說了,最想一提的是Feta Cheese,就是羊奶芝士,以綿羊奶製成。現時很多已經改用了牛奶製作,但這邊用的就真的是傳統的羊奶芝士啦,這該是我第一次接觸真正的羊奶芝士,別人都說羊奶芝士很羶很難接受。在我而言,是有點羶,但沒想像般難接受,我反而蠻喜歡啦,配以菜一起放入口,清新中帶有幽香,不錯的說。
casablanca-7
Chicken Tagine
這是摩洛哥的傳統菜式會用到的用具。很多當地人已經轉用新式的廚具去煮食,幸好這家餐廳保留了摩洛哥的傳統,讓作為食客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利用Tagine煮出來的美食。利用Tagine其實就是摩洛哥的慢煮,把食物的肉汁、味道都保留著。
casablanca-8
Chicken Tagine中的當然是雞啦,這裡大概有半隻雞吧,雞胸、雞脾、雞翼,每一個部位都是有很豐富的肉汁,而且其雞肉十分嫩滑,加上他們加入的特製香料,入口時候香得很。這隻雞是近來名列前茅的美食之一啦。
casablanca-9
Moroccan Bread
Chicken Tagine要配合這個Moroccan Bread一起食用,利用Moroccan Bread沾上Chicken Tagine的汁料一起食用,把麵包沾滿汁料,鬆軟的麵包很容易把汁料吸收掉。入口的時候並不像吃麵包,像是在吃廚師炮製的皇牌美食一樣。
casablanca-10
忘了說說這個Moroccan Bread,這個包是廚師每天新鮮製造的,放在面前時,香氣直逼我的臭覺,令人食指大動。其外層帶點脆,中間部分相當鬆軟。還沒有沾上Chicken Tagine當中的汁料的時候,麵包帶有輕微的發酵味道,新鮮焗製的麵包真的是騙不了人的。這種輕微的味道並不討厭,反而令我愈吃愈愛。
casablanca-15
Couscous Lamb
正宗的食法是加入辣汁及湯,再拌勻一起食的。然而店主明白地方文化的差異,也明白食物口味的差異,他們為我們奉上這道Couscous Lamb的時候,把主菜跟醬料分開給我們。
casablanca-16
先試試淨食羊肉,其淋身,絲毫不費工夫就已經可以輕易把其骨、肉分離。入口時食得出是用水煮熟,但羊味依然濃郁,肉質鮮嫩,加入湯以後,羊肉更鮮甜。墊在羊脾下的該是摩洛哥最常食到的古斯米,它由粗麵粉製造,形狀和顏色都像小米。蒸熟後會比較鬆散,加入高湯、紅蘿蔔、鷹嘴豆、白蘿蔔、茴香、辣醬等一起食用,味道本來清淡的古斯米因高湯跟辣醬拌勻以後,味道既刺激又討好。
casablanca-11
Morocaan Mint Tea (Big Teaport)
傳統的摩洛哥薄荷茶是這樣子的,有專人在面前先拉一次茶作暖杯功用。之後就會倒第二次,這時就真的可以開始品嚐啦。
casablanca-12
杯放得耐了,依然十分熱。茶香撲鼻,薄荷茶的氣味溫醇,而且比起平日喝的薄荷茶,味道更甘甜可口,吃過晚餐以後喝它,就好像畫上了完美的句號似的。
casablanca-14
Creme Brulee
摩洛哥菜的甜點也蠻不錯的,焦糖比起平日的焦味更重,底層則相當硬身,但甜度適中,不錯的。
————————————————————————————————————————————————
小記:
摩洛哥的菜式,對我來說是將新穎的,香港中寥寥可數的摩洛哥菜,今次終於嚐到了,價錢親民,用上靚料,味道也不錯,很令人回味。要是想要吃性價比高的摩洛哥菜,我知道要到哪裡去了。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