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飲食]工廈*火鍋小店●火鍋仔

每逢踏入十一月,心中總是想著要打邊爐。每每記得當晚約好打邊爐的話,即使個人有多累也好,一旦想起有得打邊爐,個人總會精神抖擻起來。這種吸引力,相信只有打邊爐能給予。也許有天,你會見到我在街上很興奮地說著:「Yeah!打邊邊!」,實屬平常事。
hot-pot-boy-1
hot-pot-boy-2
hot-pot-boy-16
工廈打邊爐雖然不是甚麼新鮮事,質素莨莠不齊的,要找到質素好的,又貴。要到工廈打邊爐真的蠻傷腦筋的。近日在觀塘附近上班的好友告訴我,這邊開了一家不錯的邊爐小店「火鍋仔」,所有手打丸、餃子都是即點即製的,可是人手相對少,所以等候的時間會長一點。其實我明白等的時間長的道理,大家以為付款就是話事權最高的,可是錯了。食肆中沒有人是身份地位特別顯赫,因為所有人都平等,餐廳當中,每位客人都是付款的,只要店主是流水式的跟著做,先點先製這回事很公平呀。所以不要怨,只要走入這家餐廳,就要尊重這裡的文化。小店的門外跟小店內都貼滿很多推介菜式,還有很多小店的「規矩」。對我來說,甚麼規矩啦,都是互相尊重啦。一頓晚飯除了要好的食物、好的服務,還有的是食客跟店主的互相尊重,這是所有人都基本都要有的。
hot-pot-boy-3
小店的餐牌,對於這家小店來說,食物的款式是蠻多的啦。湯底有成廿個,小店是很有心啦,而且有的湯底不常見,感覺像是湯多於是湯底啦。我們最後選擇了平凡的湯底,只有愈平凡的,才可以品嚐到其心思。
hot-pot-boy-4
混醬的材料有6款,一般來說已經很足夠。
hot-pot-boy-5
蕃茄薯仔鍋 ($78)
初初因為蕃茄跟粟米太多而找不到薯仔,後來發現薯仔的蹤影啦,多就未算多的,但店主用上蠻甜的蕃茄跟甜粟米,整個湯都很幽香甜美的。
hot-pot-boy-7
萵筍 ($32)
萵筍大大份,煮熟後的青色相當好看,很喜歡吃萵筍時的口感,帶點咬口又得、淋身又得,但絕對不影響它的清甜味道。
hot-pot-boy-8
hot-pot-boy-10
手打蝦丸 ($88)
芝士墨丸 ($88)
這兩款我一拼講吧。看上去沒特別吧,但手打丸的賣相就是看師傅的手藝。究竟廚師能否把手打丸整得大小均一,而且中間的餡料沒有漏出呢?似乎這家小店的廚師做得不錯喔。
hot-pot-boy-9
手打蝦丸外表平平無奇,中間的蝦肉也蠻多的,而且很鮮甜,入口彈牙,令人回味。
hot-pot-boy-11
墨丸本身是我的其中一款打邊爐必食食物之一,很喜歡那濃濃的墨丸鮮味,這裡更加入芝士,淡淡的芝士味令墨丸更為幽香,咬落溫度剛好,而且做到拉絲效果,有時忍不住會憶起這種味道、這種口感。
hot-pot-boy-12
招牌餃 ($58)
賣相還不錯吧。三角形而中間漲卜卜,眼看跟平日吃的水餃一點都不相似,令我相當好奇。
hot-pot-boy-13
基於還未知道它是甚麼的緣故,我們煮了一段時間才敢夾上來。原來中間是墨魚滑來的,所以咬落的時候有墨魚肉的鮮味,而且十分彈牙,相當驚喜。好像沒有試過把墨魚滑包裹在餃子皮中進食,感覺也蠻有趣。餃餃皮的厚度剛好,煮的時間用多了也好,也沒有破爛,而湯底的味道亦沒有直接接觸到墨魚滑,令墨魚滑能完完全全的保留到其味道,相當鮮甜可口,令人愛不釋口喔。
hot-pot-boy-15
稻庭烏冬 ($32)
烏冬是不可缺少的邊爐麵食,即使肚仔撐得再厲害,也要把烏冬一口又一口的吃掉。當烏冬把湯的精華吸收掉,見到烏冬一條條充滿著光澤,而且滿佈著湯的顏色,那就可以食用了,這時候烏冬的確是又滑又彈牙的。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Wing’s Little World
My IG:wing_ng4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Follow My Instagram:Instagr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