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旅遊]鄉里Wing出城記●澳門遊●地道美食●金福海鮮火鍋城

jinfu-seafood-1
來到澳門,可說是「既親切又陌生」,來了都好幾次了,感覺對這邊非常熟悉的,但其實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去過。今次的澳門之旅,找來他的好友為我們作東道主,帶我們去嚐一嚐當地的美食,他為我們介紹了這家叫做「金福海鮮火鍋城」,這裡有小菜、有粥粉麵飯、有火鍋、有蒸氣火鍋,款式之廣令我有點驚訝。
jinfu-seafood-2
地方寬敞,相比起寸金尺土的香港,這個地方來得更悠閒。服務方面,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店員很細心的為食客推介好吃的。見眼有幾台是熟客,店員直接把廚師當日的Hidden Agenda介紹給他們。不論是餐牌上的,還是店員推介的,均很吸引。選擇了好一陣子,我們終於選擇了幾款美食,全部手工菜,即使肚子撐得大大了,也要繼續吃。
jinfu-seafood-3
這本Menu有夠大本,重得幾乎單手會拿不住。
(小聲:基於小妹覺得這本menu幾靚的,所以忍不住一提=3=)
jinfu-seafood-4
前菜部份,別的中菜館會給食客一小碟花生或酸菜,這邊就給食客遞上一碟也蠻多的西蘭花。西蘭花帶點香辣,但毫不刺激,反而帶動到的我的胃口,十分開胃。根據介紹,西蘭花上的調味醬料是由廚師親自調的,相比起普通的水煮,這個前菜特別多了。
jinfu-seafood-5
涼拌木耳 ($20/份)
缺了陳醋,卻多了點特製調味料。除了爽口的雲耳以外,還多了一份幽香的味道,令人吃不停口。
jinfu-seafood-6
自製鮑汁豆腐 ($78)
初初以為只有鮑汁是自製,原來豆腐也是自家製的,由廚師每天新鮮磨製。外層咬落有點點咬口,腐皮帶點煙韌,中間的豆腐很嫩,有點實身,但吃落整體十分討好。鮑汁帶點甜,而且稀稠度剛好,豆腐沾上鮑汁以後,食的時候,不論口感,還是味道都比一般的鮑汁豆腐佳。
jinfu-seafood-7
七味椒鹽九肚魚 ($78)
$78絕對是物超所值。一來九肚魚外脆內嫩滑,還保留住九肚魚的鮮味,這點早在我第一口吃它的時候已知道,我已經喜歡上這道菜了。後來,我發現了一個令我愛上這道菜的另一特點,就是…就連椒鹽也是廚師親手炮製的,不論是色、香、味,都比起街中買到的更鮮色、更香、更美味。本來這道菜就是可以空口吃的,用作下酒菜更是令人不得不愛。
jinfu-seafood-8
清蒸珍珠躉 ($168)
一直都喜歡吃魚的我,就選擇了這道菜。海鮮是看著店員從魚缸裡找出生猛的一條。魚肉超嫩滑,還有點彈牙,加上豉油跟香蔥,令魚肉十分香。$168有這個水準,絕對是物超所值。
————————————————————————————————————————————————
小記:
這家餐廳大部分屬於手工菜式,每道菜式幾十至百多元,吃的並不只是食物本身的味道,而是廚師的心思,在這邊吃4-5道菜,連加一跟茶錢,大概$200/人,實在物超所值。餐廳就在漁人碼頭附近,很易找到的,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jinfu-seafood-9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