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4日 星期四

[飲食]又●九重鮮

9steamfresh-1
在銅鑼灣逛完街,當然又要找吃的時候,來到大坑這個美食之地,便到處逛逛看。始終,對於選擇困難症的人,要揀一家餐廳總是有點難道。經過「九重鮮」,就直接跑上去,以免人家全都關門了,我倆也未能開始晚餐。
9steamfresh-2
又要這個吸引的射燈影像,告訴我又來到這裡。今次是第三次。第一次是為了試點新的,第二次是因為有新的午餐推出便來吃吃,第三次,哈哈,因避免選擇困難症而來到這裡。也算是意外吧。
9steamfresh-3
今次選擇了首爾塔,因為店員大大力推薦,那我就想都不用想了。這是一個最多人點的餐,因為海鮮份量充足,價錢又在一個可接受的範圍啦。
9steamfresh-4
韓式豬手湯
我們選擇了韓式豬手湯。店員為我們先把材料放到底層,到吃完了所有海鮮以後,所有的「倒汗水」就會跌到煲的最底層。意思是我們吃這個粥的時候,就是會集合了所有海鮮的鮮味。這個粥米、豬手、蘿蔔的份量蠻多的。之前就食過人蔘雞湯,是不錯的,所以對於這個豬手粥,我也挺期待的。
9steamfresh-5
第一次食這個塔的時候,就是簡單的計時罷了,到了大概廿分鐘就可以食用,所以時間放久了的話,所有海鮮都會變得老。今次店主就為我們準備了溫度計,只要溫度達到85度就可以開始享受了。個人比較喜歡以溫度計去判斷海鮮是否熟透。
9steamfresh-6
蟶子大大隻的,入口鮮甜爽口,還十分Juicy。
象拔蚌很甜,而且韌度剛好,加上店方早早就為我們把象拔蚌切到很細,進食十分方便。
9steamfresh-7
元貝又甜又淋,還夠大隻,啖啖食。鮮甜的汁令人愈飲愈愛。
海蝦夠大隻,十分爽口,每一個味蕾上均充滿著蝦的甜味。
9steamfresh-8
北寄貝十分鮮甜啦,除刺身外,暫時最能感受到北寄貝應有的鮮味,該是這個食法了。除了鮮味以外,北寄貝還十分爽口啦。
新鮮花尾龍躉很嫩滑,而且魚肉味絲毫不腥,魚皮也十分爽口的,實在不錯。
9steamfresh-9
沙巴肉蟹夠大隻,蟹膏也夠多的,加上蒸的時候把蟹的都有鮮味都逼出來,感覺很好的。
大蚌跟大花蛤既鮮且爽又甜,叫人食過翻尋味。
9steamfresh-10
鮑魚入口十分淋身,又夠鮮,而且蒸的時間剛好又不會過火。
海螺這個是略嫌有點沙啦,這就要看吃的時候是否有好運,只是間中一兩隻有點沙而已。在我而言,我吃的都沒有問題,但他的卻有點沙啦,這個分數略為減了一點。
蝴蝶蚌十分鮮味,且帶點爽的。
日本南瓜清甜無比,入口即溶,甜味充斥著整個口腔。
日本蕃薯味道很突出的,又是入口即溶,加上沾有海鮮的鮮味,味道層次更為突出,令人回味無窮。
—————————————————————————————————
來到這個精華的部分,就是期待已久的豬手粥~!!!
9steamfresh-11
店員先為我們「撇」走粥面上的油,這個動作就好像煲湯的時間用得多了,要把面上的油「撇」走一樣~
9steamfresh-12
豬手爽口,白蘿蔔跟年糕則把所有精華都吸收了,味道很棒的,白蘿蔔很淋,年糕十分煙韌,不錯。加入點點的胡椒粉為豬手粥調味,「Perfect池」~~
———————————————————————————————————————————————————
小記:
9steamfresh-13
記得上一次來這邊吃晚飯的時候,還未有這個保溫瓶。根據現時的食法,5分鐘要食完一層海鮮,其實對於兩個人來說是有點趕的,所以有了這個保溫瓶,就可以把未食完的食物儲起,不會令食物因為放涼了而影響食物應有的味道,這點是蠻細心的~
———————————————————————————————————————————————————
幾乎每一層海鮮,我都說是鮮味,這個的確是真的,每天下午韓國/日本直送的海鮮,海鮮都是靚料的。海鮮熟透的時間也有分別,店員就把大致相同時間可以蒸得熟的食物放在一起,在蒸海鮮的時候,時間可以控制得更好,食物口感更佳,這點是蠻有心思的,每一次吃也有這個感覺喔~
不知道下一次再心血來潮來這邊會是甚麼時候,但我就期待著下一次再見到這家「九重鮮」的進步~
===============================================================================
先這樣嚕~
價格:$398/位 (2位起)
相關博文: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