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飲食]嗚呀●秋風起●吃大閘蟹的時候來了

「作為一個『港童』,不吃麻煩的食物是常識吧」No!!No!!Nooooo!!!我要改寫這個事實。早前在團購網見到有大閘蟹賣,還是秋季的第一批大閘蟹啦。雖然還未到最多膏的時候,但也要搶著的去試一試~!!
正所謂:要改變自己,先克服自己最怕的食物。對我來說,要拆殼的食物....就是最麻煩的食物...蟹的確是其中一樣。但..其實我本身很喜歡吃已拆殼的蟹~Well~hahahahahhahhaa
sheung-wan-wing-li-wai-1
sheung-wan-wing-li-wai-2
sheung-wan-wing-li-wai-3
今次團購的大閘蟹來自老字號永利威,看上去,每隻蟹都會漲卜卜的。但只有團購證明而不懂選擇大閘蟹的我只好向店員請教。幸好他們真的很友善,對我說出「九月圓臍十月尖,持螯飲酒菊花天」這個擇蟹條件。圓臍指的是母蟹,尖臍則為公蟹,也就是農曆九月以後要品嚐雌蟹,因為這時候雌蟹滿肚的豐腴膏黃(即蟹卵)是食客的最愛;十月則以公蟹為主,此時的雄蟹肉質肥碩鮮嫩,其蟹膏(即蟹精)香味濃郁,味道更勝於雌蟹~
其實丫...我還是不懂選的啦,便著店員為我選擇啦~
sheung-wan-wing-li-wai-4
等待中,我忍不住要拍一張照片呢...就是工作人員在縛蟹啦,動作純熟到一個點~很快就可以縛完一隻又一隻的蟹了~
sheung-wan-wing-li-wai-5
我還跟店員遞給我的蟹在店內來個自拍呢XDDD (速逃~~
sheung-wan-wing-li-wai-6
好啦好啦,今次買了這兩隻蟹到朋友家買P用(沒錯...其實是我誓要去學懂拆蟹而買...跟開不開P是沒關係的啦=3=)
蟹性涼,所以要放點紫蘇葉落鑊一起蒸。把這兩隻蟹蒸廿分鐘,就可以享用了~!!!蒸蟹的時候已經有很香的味道啦~!!
sheung-wan-wing-li-wai-7
蒸完了~XDDD
這是港女必做的吧XDDD
sheung-wan-wing-li-wai-8
Anyway,拆蟹去,我上網做過Research的,就是先拆下繩,再拆下蟹蓋,再把蟹分成兩邊,再拆腳就可以了~
打開蟹蓋以後就看到金黃色的大閘蟹膏,味甘且帶鮮甜。我好像是第一次這樣子吃蟹的啦,一來感覺大滿足,因為自己成功拆蟹嘛,二來就是味蕾跟胃子也大滿足的啦~哈哈,朋友們好像第一次見我自己落手落腳拆蟹食,嚇到他們呢,他們也很替我開心呢~!!因為我終於學懂拆蟹了~XDD
對喔,在買大閘蟹的時候,店員提供了赤糖跟醋和薑。我就按自己的口味而調較出自己想要的醋的味道,吃大閘蟹時蘸來吃,一來可以驅寒,二來可以為蟹添加風味,吃的時候更鮮更美味啦~!!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My FB Page: http://www.facebook.com/WingsLittleWorld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