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飲食]回憶裡的味道●灑家燒味小廚

master-kitchen-1
屯門對我來說真的很陌生,幾乎都不會來這邊啦。要不是相約好在屯門居住的親戚,我也不會到這邊的啦=3=
親戚知我愛吃,便跟我推介灑家這家餐廳,好吧,就一起去吃吃看~
master-kitchen-2
這邊有吸引的燒味櫃位啦~XD
好啦,今次吃的都算多,我就挑幾款來寫寫啦~
(畢竟吃完之後不寫分享文,總好像不太習慣...)
master-kitchen-3
南乳炆豬手 ($48)
豬手真的很稔身,南乳味很突出的,鹹香無比;咬落也算啖啖肉喔。豬手來說,這個實屬佳品~
master-kitchen-4
冰花燒腩仔 ($98/例)
放涼了也不怕,燒腩仔的皮依然十分香脆,肥瘦平均,咬落去一點也不油膩,就連平日怕肥的我也忍不住要多吃一件!!!
master-kitchen-5
醇香花雕醉雞 ($68/例)
酒的香味很濃郁,淋在滑滑的雞件上面,令整個感覺更討好,口感先決的話,這碟醇香花雕醉雞必定是名列前茅的~
master-kitchen-6
白灼薑蔥鮮牛肉 ($65)
牛肉十分稔身,沒想過薑蔥跟牛肉的化學反應會如此大啦,牛肉上有香香的薑蔥味道;香而不刺鼻,咬落去牛肉上的時候,十分多汁的,香、Juicy、鮮味就是1以叫人吃不停口的啦~
master-kitchen-7
蠔豉粥 ($40)
master-kitchen-8
粥底本身很棉身的,而且很重蠔豉味的,跟平日在茶樓吃到的粥(同一個粥底加入不同材料)大相逕庭。這碗粥的味道,我記著了。因為...這是在別的地方找不到的=3=
master-kitchen-9
灑家鮮蝦雲吞麵 ($35)
「細蓉」、「細蓉」,作為一個香港人,又怎會沒有食過,灑家的「細蓉」是傳統的那種啦,細細一碗,雲吞放在碗底,然後再放上麵條。有小小哨牙的我,一向都不怎愛吃這種麵條,因為都咬不開的。這裡的麵條卻沒有這個問題,韌度剛好可讓我這個「小哨」咬開啦,也沒有鹼水味的,不錯不錯;至於雲吞則細細粒的,雲吞皮夠薄,入面的蝦很爽口彈牙的。很回味呢,這是小時候的感覺啦!!
master-kitchen-10
黃沙流沙包 ($26)
master-kitchen-11
放涼了以後,這個黃沙流沙包依然有蛋黃流出啦,而且蛋黃味超香的,大愛呢~!!!
————————————————————————————————————————————————
小記:
難得的餐廳,難得的味道,總好像可以在這邊回味得到小時候的食物似的。香港的中式餐廳的食物不是不好吃,而是開始慢慢失去了傳統的味道。灑家卻讓我回味小時候的味道,很喜歡再一次親身感受這種回憶裡的味道。「不可多得」這四個字,冠在灑家的頭來也不為過丫~
===============================================================================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