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小影評小感想]3096驚世拐帶 3096 Days

提起3096這組數字,Wing想起的就只是一件真人真事,正正是Wing今次想要寫Review的電影─<3096驚世拐帶>。



先簡單的說一下這電影吧~
1998年3月2日,奧地利10歲女童娜塔莎在上學途中被失業男子普利克洛皮帶到他郊外的住所,娜塔莎從此以後不見天日。在世人眼中,她是一位人間蒸發的小孩子;對娜塔莎來說,人間蒸發的那天就是如地獄般生活的開始。在3096天內,就是說在8年間,娜塔莎受盡普利克洛皮的折磨:挨肌抵餓、被逼於他面前裸露身體、像奴隸般受到性侵犯……這些種種的凌辱都是用來滿足戀童兼有嚴重控制慾的普利克洛皮。到最後娜塔莎當然是平安的回家,而普利克洛皮則畏罪自殺。
電影內容就來到這裡吧~
Wing本身在娜塔莎的自轉出版不久後就閱讀了她寫的書,8年來受盡的種種的屈辱,為的就是滿足那位「主人」,最可怕的是她不見天日的生活,然而她沒有忘記過家人,每天都爭扎求存,書中描寫得淋漓盡致;整本書搬上大銀幕之後,當然不能夠把主角的所有心聲都表達出來,但觀眾看見的是娜塔莎被普利克洛皮虐待的畫面是十分寫實的,叫場內觀眾不禁嘩然。
看著娜塔莎那勇敢面對的表現,Wing實在十分的感動。最後一幕她在警署叫媽媽那幕,Wing的眼淚不自覺流下來,因為她最後成功回到家人的身邊。
其實娜塔莎的書又或是電影所說的都是叫人一定要堅持跟不屈不撓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想信娜塔莎灰被困的8年裡,她的夢想必定是逃離那鬼地方,回到家中,等了足足八年,她成功了。Wing看完書後一路都有在想,假如Wing是娜塔莎,我會怎樣做,Wing很清楚自己的性格,那就是會先努力,後放棄,而且Wing是一個很心急的人,換轉是Wing,Wing也許就這樣一直被他凌辱至死為止。
假若你問Wing書好看還是電影好看,Wing只能答各有各好看。書把娜塔莎的感覺描述得較細膩,電影就讓人看到最寫實的凌辱畫面。不論是書或者是電影,兩者都叫人心寒。
先這樣嚕
路過便留個讚或者留個言吧~你的支持是Wing的動力丫~=]
歡迎找我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Contact me: wing_ng4@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