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不得不看─

小妹終於入戲院看了<孤星淚>



這是小妹看過最特別的一齣戲



或許不應以戲來形容,因為這是一齣在大銀幕上的歌劇



演員都是在拍攝時現場以歌聲唱出對白



 



先介紹一下這齣戲



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法國。窮苦農民Jean Valjean(曉治積曼 飾)因偷麵包而入獄,監禁期間屢次無視法律,
於是展開長達二十年的逃亡生涯,並受到鐵面警官Javert(羅素高爾 飾)鍥而不捨地追捕。 期間遇上女工Fantine(安妮夏菲維 飾),早被男友拋棄的Fantine為了自己和幼女Cosette的生活, 被迫出賣頭髮和身體,最後更積勞成疾去世,Jean決定撫養Cosette。 多年後,當Cosette(雅曼達施菲 飾)長大成人,當時的巴黎更趨動盪不安。
而一場改變他們和法國人民命運的重大革命,正山雨欲來 



 



小妹很喜歡戲中主角們那些人性與法治之間的角逐



主角是囚犯,他假釋出獄以後便隱姓埋名,但卻被警官一直追捕,主角版主教改變了他的一生,到處幫助有需要的人,而警官卻一直以法理為由想要將主角帶回監獄,究竟在處理事件時應以人性去作為宗旨,還是依據法理呢?怎樣才可以平衡兩者呢?另外,主角不顧一切的去照顧失去母親的女孩,那種偉大卻叫人不禁叫好。



 



戲中把很多人性跟社會問題都表露無遺,人的恐懼、愛情、寬恕、公義、貧富懸殊,信仰等等,好像看畢一齣歌劇以後就可以體會到當時人民的生活一樣。



 



戲中的歌目首首現場演唱,融合演員的感情,首首震撼人心,小妹沒想過一向在大銀幕出現的各位演員除了用演技令觀眾投入戲中外,也可以以歌聲把觀眾帶到戲中感受當中的氣氛。<孤星淚>戲中不乏笑位,部分劇情亦催人熱淚。



 



經典故事搬上大銀幕,小妹大大力推介<孤星淚>予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