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Change

有人曾對我說:你變了



這句說話無疑給我打了一巴掌



我怎麼變了,變成了甚麼?



我給大家的印象怎樣才會令人覺得我變了?



當時的我心中頓時多了一根刺,忍忍的痛



 



後來開始忙了



實在沒時間讓我咀嚼這說話



也沒時間讓我有失落的空間



 



到後來我的時間騰空了



又想起那句[你變了]



心中一沉



究竟我變了甚麼?



可以使我週遭的人,在不同的時間對我說這句話?



當時我竟然想辦法變回從前那個他們認識的我



但我不知道那個我是怎樣的



 



後來卻想通了



幹嘛我要這般介意這句說話



這實在太愚昧



何解我要成為別人印象中的那個我?



 



很多時



你對你認識那個人會有一個印象



當你認識那個人的行為跟你的印象不配合



你就會覺得他變了



事實呢?也許你沒看清楚他的所有



又或者



你只是將告訴那人,想要把他打造成你心目中的那個他



 



這事很多時也會發生



對於這點



我會告訴自己



我就是我



沒有必要把自己打造成一個只會迎合別人的人



 



況且我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



也不是甚麼違背良心的事



也沒必要看他人的面色



 



假若要我一輩子也為了迎合他人而活



我寧願別人對我說:你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