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承諾‧大意

承諾也許只有聽的人才記得清楚明白



每當你想起那個曾聽過的承諾



都會想這次應該不會再讓自己失望



但往往事實卻很殘酷



告訴我希望愈大失望愈大



 



何時我才會懂得不再有希望



但沒有希望



在世上生存的動力在哪?



 



而我卻往往努力地遵守著每個許下的承諾



叫聽著諾言的人不要失望



因為我會讓他們知道我在努力



 



對我來說



別人給我的承諾我都記得清楚



別人對我實行承諾是我安全感的來源



對我這種久安全感的人來說的確重要



對別人兌現我的承諾是我對自己的要求



也是我對自己跟別人的責任



 



對你來說



承諾又是甚麼?



是隨口說的?是「口痕吹水」而說的?還是…………?



請緊記,承諾他人請勿「下巴輕輕」地說



假若承諾只有聽的那人記得



那是對聽承諾者的一個折磨



 



粗心大意也許只有他人才看得見



一次又一次的粗心大意



而又不知道自己曾經粗心大意



告知過後還是重覆犯錯



那是一個怎麼樣的光景



 



對我來說,我未能每次都發現錯誤



當有人告訴我或者自己醒悟的時候



我都會反思自己粗心大意的地方



試著緊記不再重覆錯誤



這是我對自己的警剔



也是我對自己的鞭策



 



對你來說,你知道你甚麼時候粗心大意過嗎?



這粗心大意有影響到別人嗎?



還是要別人告知才會學習改善?



還是別人告知你以後也是沒有特別感覺?



不如換個國度去看看整件事



也許你會感受得到被影響者的感受



 

也許粗心大意跟承諾也有著密切的關係



也許是藉口的開端



也就是失望的根源




「難得糊塗」這說話我一直很努力想要參透它



是否想得太多,還是只是庸人自擾



學會任何事都用幾個角度去思考



有無限的假設,有無限的流程



有無限的推斷,有無限的演變



有無限的結果



是太清楚還是已經糊塗?



我已分不清



大概我要分得清清楚楚時又會是另一個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