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責任











從前少不更事的時候總想快一點長大

想要逃離家人的「控制」

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另一半

有自己的空間,想著想著就會覺得人生快樂輕鬆得多



到現在,另一半有了,工作有了

我也是很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但想法卻大不同了

人長大了,責任也隨之而來

要供細妹讀書,要想想結婚以後的洗費

要想想養育下一代的洗費

要想想現在自己的洗費

想一想,再一次發現自己的渺少



一直以來,工作上常發現自己的不足與渺少

自己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有時候,其他事會令自己忙得喘不過氣

影相,會務,應籌等等



這時候便會想盡快完成手頭上的工作

並追求成為一個平凡的人

此時會想:平凡是甚麼?

但當我沒事幹的時候又會矛盾

究竟我為何而活?

何解我會如此空閒?

此時又會去追求充實的生活



我只可以感嘆:我的確是一個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